第07版:区域邢台

宁晋“直播带岗”吸引2万余名求职者

本报讯(通讯员范素素 王保军)“主持人,您好。我叫张某华,我正在收看直播带岗节目,想应聘一下销售经理的职位,能帮我联系推介一下吗?”近日,在直播带岗现场,主播接到求职者张某华的电话,马上与其接通语音连线,“好的,稍等。”随即,主播和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为张某华进行职位精准推荐和高效匹配,双方就学历、能力、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经过一系列的应聘环节,最后小张挑选到了自己满意的岗位。

为更好地帮助用人单位招贤纳才,让广大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日前,宁晋县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由宁晋县人社局牵头,与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等联合,共同举办了2021年“春风送岗、人才云集”首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

现场直播间内,晶澳太阳能、玉锋集团、宁纺集团3家重点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600个,涵盖工程师、技术员、销售经理、操作工、管理员等多个工种。直播带岗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互动对接不断,此次招聘活动有2万余名求职者参加了活动。

广大求职者通过“宁晋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快手号平台、新华社现场云观看了此次直播带岗活动。主播和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在直播间进行了岗位推介,并与粉丝就工作环境、薪资福利待遇等热点进行广泛互动。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我县将陆续召开系列网络招聘会,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要求适时召开小型现场招聘活动。”宁晋县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周宏志介绍,这是继“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网络招聘会、“线上”招聘会之后的又一次“云”招聘活动。

自1月20日开始,宁晋县筛选52家复工复产企业,分两期(每期7天)召开复产复工企业用工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网络招聘会,通过县政府网站、宁晋发布、宁晋县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大学生报到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以及乡、村两级劳动保障平台,广泛宣传用工企业岗位工种、技能水平、联系方式等招聘信息,并组织发动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联系报名,宁晋县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主动对接企业精准掌握招聘情况。

“正月初六我县随即召开为期20天的节后首场网络招聘会。”周宏志说,截至目前,宁晋县先后召开三期“线上”招聘会,累计为13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近5000个,线上招聘会浏览量已达3万人次,收到电子求职简历和电话求职2100余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供求双方对接58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据了解,宁晋县2021年还将继续召开系列线上招聘会,通过“网络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全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服务品牌,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精准搭建双向交流平台,向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政策讲解、岗位推介等全方位服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3-0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81009.html 1 宁晋“直播带岗”吸引2万余名求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