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邯郸供电全力保障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

投资2.7亿元,新增电采暖用户4.47万户

本报讯(通讯员李强)11月18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召开2020年邯郸市冬季供暖电力保障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煤改电”工作成效及保障冬季供暖的相关举措。

据了解,2020年邯郸供电公司“煤改电”工程投入资金2.7亿元,新增电采暖用户4.47万户,新建改造线路1502.27千米,新增配变254台,新增容量7.5万千伏安。截至目前,邯郸地区1951个“煤改电”村(社区)、14.9万户居民已经享受到“煤改电”所带来的清洁取暖生活方式,累计新增电供暖面积1043万平方米,预计本采暖季可减少燃煤消耗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污染排放97万吨。

随着“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完工,做好后续供电服务成为冬季供暖电力保障的首要任务。邯郸供电公司针对“煤改电”用户采取差异化的维护策略,对每条线路、每台变压器、每个小区(村)分层级建立“一图两案一账”,形成完备的供电服务保障体系。制定了冬季保供暖工作方案,成立冬季供暖电力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强化运行维护管理,扎实开展“煤改电”设备排查“回头看”工作,对涉及的供暖线路开展设备特巡和带电检测,逐线路、逐设备建立档案,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同时,该公司对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配套用电设施增加巡视检查频次,对寒潮、降雪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红外测温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保障用户供暖。强化运行监控,建立“煤改电”运行监控工作流程,最大限度缩短抢修时限。加强应急抢修管理,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确保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全力做好“煤改电”客户优质服务,对涉及“煤改电”的服务工单特事特办,严格执行“煤改电”用户电价优惠政策。为方便客户缴费,在“村村设点”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实现足不出户居家购电,满足群众购电需求。加强日常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并妥善解决客户诉求,确保广大电力客户满意用电、舒心用电。

2020-11-21 投资2.7亿元,新增电采暖用户4.47万户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5748.html 1 邯郸供电全力保障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