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投资保险导刊

中国人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教育活动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本报讯(通讯员刘辉)9月份以来,中国人寿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要求,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该公司在全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广播、电视、微博等渠道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全面加强对保险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

为让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感染力,中国人寿各级机构推出系列宣传口号,诸如“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普及金融知识 汇聚金融力量 决胜全面小康”“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传递网络正能量 争做金融好网民”“心莫贪 擦亮眼 绷根弦 防诈骗”“金融知识学一点 钱袋腰包鼓一点”等。中国人寿还积极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各项举措,确保活动有成效、有亮点。

该公司大力宣传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树立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中国人寿持续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将金融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努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

该公司深入加强对全系统各级机构服务意识教育,面向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小微企业等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消费者了解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

中国人寿认真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持续加强金融领域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和成就宣传,积极引导全系统员工和广大网民主动发声,弘扬金融正能量,提振广大网民对经济发展信心。加强金融素养教育,策划开展系列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

中国人寿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如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伪私募、类私募等变相非法集资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公司还加强各级机构员工管理、教育和预警监测,引导从业人员发挥好“前哨”作用,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该公司将以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金融保险知识的普及推广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科学的金融消费观,共同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弘扬金融正能量,携手开创和谐美好新生活。

2020-10-17 中国人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教育活动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3751.html 1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