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东光供电:真情扶贫暖人心

金秋送爽,转眼又到开学季。9月8日,东光县于桥乡陈坊村幼儿园的大院里又不时传来孩子稚嫩却充满力量的“嘿、哈”声。原来,陈坊村是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定点帮扶村,2016年,该公司派驻扶贫队员到陈坊村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从此,陈坊村就成了扶贫队员的第二个家,吃住都在这里,识民情、解民忧、带民致富、帮贫助困。田地里、农户里、乡镇里到处都有扶贫第一书记于东的身影,农民的生活也在第一书记一滴滴的汗珠里折射出了幸福的味道。一条条电力线路电“靓”了村民生活,一条条柏油马路四通八达,一块块光伏黑“魔块”存上阳光存折,一间间新瓦房整整齐齐;贫困学子有了“雨露”计划成功踏入大学校门,贫困村民有了入股分红的额外收入,养殖场带活了村里劳动力。一个个变化,让乡村走上了振兴路,扶贫工作有了可喜的成绩。(邢志杰 曲锡波)

2020-09-17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2266.html 1 东光供电:真情扶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