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邢台

威县蜜桃“甜美”丰收路

本报讯(通讯员赵国华 解保硕)眼下正值蜜桃丰收时节,在威县第什营镇南草厂村,几乎家家种植蜜桃,全村桃园面积在1600亩以上。桃园里有毛桃、蟠桃、油桃等多个品种,采摘期从5月中旬一直延续到9月结束,既能满足不同时期采摘顾客的需求,又可以错开集中上市时间。

几年前,南草厂村还是一个以棉花种植为主的村子,由于棉花种植收入不高,村民们便开始尝试着发展桃树种植,纷纷在自家地里建起了桃园,并主动学习桃树管理技术。仅仅用了五六年时间,南草厂村就在沙土地上建成了千亩桃园。现在,走在南草厂村的乡间道路上,随处可见果实累累的桃园。

在南草厂村的带动下,附近的几个村子也都发展起了蜜桃种植,全镇桃树面积达到了1万余亩,由于桃园规模大、果品品质好,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客商慕名而来,收购蜜桃。在威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南草厂村的蜜桃还卖进了当地信誉楼、信和等大型超市,并随着威县“农校对接”消费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南草厂村的蜜桃更是“走”进了高等院校食堂餐桌。

2020-09-17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2239.html 1 威县蜜桃“甜美”丰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