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迈向高端 建设轴承制造强县

——访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

□记者 李代姣 胥文燕 段维佳 刘潇 见习记者 张荣鹏 李文培 通讯员 张玉坤 何连斌

“建设‘万亩千亿’大平台,是邢台市‘一三五十’高质量赶超发展总体思路中的一项重要行动,也是临西县轴承产业发展的重要目标。围绕推进轴承产业发展,我们倾全县之力打造了七大平台。”日前,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了临西县加快建设轴承制造强县的思路和举措。

七大平台推进轴承产业发展

记者:王书记,请您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临西是怎样打造“万亩千亿”大平台的?

王海军:我们倾全县之力打造了服务轴承产业发展的七大平台。专业销售市场平台。被评为“中国国际轴承市场”的轴承大世界,入驻轴承商户1890多家,销售全世界近90%的轴承品牌,年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高端人才服务平台。聘任轴承产业首席专家,定期到临西县进行专题授课或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依托“临西大讲堂”,定期邀请国内产业发展、企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为企业家授课,每年培训400多人次;全省唯一一家省级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已研发包括P2级飞机齿轮箱专业轴承等高精密产品在内的新产品110多种,其中14种获得国家专利、30多项产品在本地实现了成果转化;创建省级检测中心。每年为200多家企业的1000多种产品提供相关服务;设立品牌研究院。已为企业培训品牌经理23名;找轴网供应链平台,入驻企业达3000多家,线上交易额突破10亿元,为县内轴承企业融资8000余万元;产业高聚集发展平台。投资10.5亿元建设运河双创产业孵化园,目前一期已投产,入驻科研型轴承企业12家,(下转第三版)

2020-09-17 ——访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2198.html 1 迈向高端 建设轴承制造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