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专版

我因积分而成长

□ 杨凯

积分制管理在我行实施以来,全方位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最大化地开发员工的潜能,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使我们形成了多个好习惯,坏的习惯在无形中去除,我个人的成长也非常快速。

积分制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在积分制管理作用下,在积分奖励和扣分提醒结合下,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好的习惯,使工作变得积极起来。为了获得更多的积分除干好本职工作外,还主动去工作,主动去思考如何更好地为一线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如何为一线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如:节假日和重要节点主动做好安全防范相关事宜;积极配合兄弟部室做好涉及我部门各类资料、数据的撰写及提供等工作,在为兄弟部室和支行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既践行了“五星级”服务理念,又获得了积分奖励,工作的主动性更加高涨。

积分制提升了执行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实实在在地去执行,而制度的执行是一个难题,我们的制度体系很完善,但是在日常工作中有一部分人把制度执行不当一回事,他们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有时制度拿他们也没办法。积分制管理实施以来,我们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制度做人做事加分,违反规章制度减分,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都深深刻在脑中,使我们的合规意识越来越强。做为安保条线的一员,只有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去执行,严格执行我行各项安保制度,才能防范和预防事故发生。久而久之,积分引导了好行为,培养了好习惯,制度落到了实处,自然而然地提升了执行力,筑成了生命力。

积分制提高了幸福指数。积分制管理实施以来,大家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积分,积分高的同事可以获得我行每月积分快乐会议上的抽奖资格,大家在欣赏节目同时与获奖同事一起沉浸在欢歌笑语中;每月过生日的同事在大家的祝福中收到行领导送上的生日蛋糕和鲜花;积分高的同事在年终考核中优先获得评优评先,大家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地攀升。许多同事在工作中得到了快乐,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目标,变得越来越幸福。

积分制管理改变了我很多,同时也在不断地鞭策我越做越好,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让我朝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前进。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318.html 1 我因积分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