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沧州 创新实践“电力+通讯”合作新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路成)“这下偏远农村居民也能更快地用上宽带网络,你们电力公司功不可没啊!”近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沧州分公司完成第四次商谈,就杆塔资源共享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确立环京、沿海经济带4市8县家庭宽带样板区建设目标,实现移动家庭宽带全覆盖。其中,黄骅市为试点区域之一,沧州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全面提升电力设施商业化运营水平,与中国移动沧州分公司开展多次深入细致的需求调研与技术会谈,最终确定黄骅市作为电力杆塔商业化运营试点。本次合作共涉及黄骅市107个村庄,电力杆塔3000余基,杆路长度138公里,“电力+通讯”的合作新模式有效避免公共资源重复建设,大大降低通信运营商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沧州供电公司助力移动公司顺利啃下这块“硬骨头”,将便利和实惠送到居民家中,标志着沧州供电公司与中国移动沧州分公司携手助力国家“新基建”项目建设进入实施阶段。

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沧州供电公司创新实践杆塔资源共享服务模式,完善基础资源共享管理机制,打造杆塔租赁、现场勘察、工程设计、协同运维一体化服务生态链,为今后有序开展电力杆塔资源共享提供依据。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290.html 1 沧州 创新实践“电力+通讯”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