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霸州 倾心服务电商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赵亚彬 王永军)“我们做网络销售的一时一刻也离不开电,供电部门不仅为我们新架了线路,还定期上门帮我们检查,现在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我们就可以大刀阔斧地干了。”7月29日,霸州供电公司煎茶铺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平口村亿丽佳清洁用品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服务时,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平口村企业多,用电负荷大,网络平台线上销售的繁荣发展更是带动了用电需求的猛增,这对当地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助力平口村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霸州供电公司密切关注电商用电需求,把电商企业纳入优先保障用电范畴。今年年初,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冲击,企业停工停产,在疫情缓解后,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对供电线路、配电箱柜、用电设备等进行充分检查消缺。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最新的用电政策和电价政策,根据各企业复工复产不同阶段的不同用电需求,提前制定方案,在业务管理范围内做到有需必达、有求必应。今年上半年,平口村共113户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减免电费共计214556.31元。

同时,结合电商企业用电负荷,对电商企业较集中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有序梳理、改造升级。今年为该村新增6台配电变压器,并更换了老旧、高耗能的低压线路。7月10日,新架设的10千伏234平口线正式投运,大大加强了平口村工业区电力供应,为企业平稳快速发展注入了新鲜动力。

2020-08-0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9284.html 1 霸州 倾心服务电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