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开滦唐山矿业

力促基层党建与 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本报讯(通讯员刘文林)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党委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公司“五大建设”“五大工程”,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创先争优,践行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为重点,山矿公司党委认真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要求,对党员至少进行一次专题授课,教育广大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纪党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山矿公司党委积极引领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研究确定创建对象,尤其是将安全管控重要区域、生产任务繁重岗位作为创建重点,让党员结合岗位实际亮身份、亮承诺,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做到责任区和示范岗党员无“三违”、身边无事故,充分发挥党员在保安稳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广大党员把精力向一线聚焦,作用在一线发挥,价值在一线彰显,为推动公司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山矿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学、用、创”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以确定的立项课题为重点,充分利用学习创新平台、党员活动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资源,应用新理念新技术进行探索和创新,着力破解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推动课题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助力公司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此外,山矿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机制,了解困难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家庭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合理诉求,帮扶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的亲情关怀和真情帮助,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党员风采,提升党员形象,助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20-07-03 开滦唐山矿业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405.html 1 力促基层党建与 生产经营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