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故城供电公司应对高温天气

本报讯(通讯员张一鸣)自麦收以来,气温不断升高,制冷负荷与农业灌溉负荷叠加,造成电网用电负荷屡创年度新高。故城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提质增效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高温大负荷,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该公司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将发生重载的变电站负荷切改至负荷相对较低的变电站供电;加大设备技改力度,对全县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的巡视和安全检查,加强重点线路、台区的特巡、夜巡,集中开展红外线测温工作,消除各种事故隐患;设备检修工作尽量实施“零点”工程和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用户停电时间和次数;科学制定输变电检修计划,密切监控电网运行负荷,做好电压调整和无功投切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更换线路CT12台、调整线路负荷7路次、消除设备缺陷15处,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06-30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204.html 1 故城供电公司应对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