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克服疫情影响 落实落细举措 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筹办工作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6月29日,省长、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直接指挥下,在北京冬奥组委统筹指导下,省委、省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冬奥筹办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筹办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这是各项计划完善定型、实战演练的关键时期。省冬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奥筹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及时研判形势,加强工作创新,细化我省关于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按时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做实做细各项举措,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一要加快冬奥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坚持日巡查、周调度、月会商,科学合理安排工期进度,确保按时全部完工并达到测试赛要求。二要提升赛会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签约酒店建设使用和餐饮安全工作,积极引进培训高素质专业人才,完善各项预案并进行实战演练。三要精心筹备好测试赛,抓紧组建场馆运行团队和外围保障团队,抓好体育器材采购、设备入境通关、外籍专家入境等各环节,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安保、医疗等领域保障工作。四要大力开展宣传推广,加强与中宣部、北京冬奥组委沟通协调,借助中央媒体、市场化媒体影响力,(下转第四版)

2020-06-30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143.html 1 克服疫情影响 落实落细举措 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筹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