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禁毒工作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省级领导包市、包项目、包重点企业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我们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防汛备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全力推进河道村庄搬迁,对病险水库、河流险工险段、山区等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蓄滞洪区和城市棚户区、老旧小区、低洼地带、重点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科学预警预报,及时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救灾。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监测研判和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超前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省级领导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全省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落实,建立健全军地联防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工作格局。要在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如既往、(下转第四版)

2020-06-30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7142.html 1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和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