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生态电力导刊

定州 提升农村电网负载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瓮旭鹏)“咱们今晚重点查看一下线路分接头有无打火现象,及时记录并上报缺陷,确保雷雨天气到来之时电网安全稳定运行。”5月20日21时许,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东亭供电所技术员宋光斌带领外勤班工作人员对10千伏塔古庄533线路进行夜间巡视。

定州市东亭镇是我省15个乡村振兴示范区之一,为确保农村电力需求,强化电网安全保障,定州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夏季负荷高峰到来之前全面加强线路巡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

据悉,为确保电力供应与全电景区用电需求同步,近年来,该公司按照“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建设思路,实施“138”工程,全力推进东亭乡村电气化示范建设。针对示范区用电特点及时调整电网建设规划,全面启动定州东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力争10月份投入运行;持续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工程,目前已改造东亭镇高低压线路4.34公里,公用配变增容3.18万千伏安,大大提升了电网的负载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落实乡村电气化发展战略,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全力做好业扩报装、电力配套工程实施等工作,以满足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用电需求,以强大的电能为基础,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2020-05-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4841.html 1 定州 提升农村电网负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