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丰南区:就业服务不打烊

本报讯(通讯员李凤翔 记者邢丁)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丰南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根本,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迫切需求,推出“稳、保、促”精准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现实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落实暖心政策“稳就业”。为了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该区加大了援企稳岗力度,主动联系复工复产企业,加快落实对企业的各项补贴政策。通过采用人社大数据对比、精准筛查、“不见面”服务和全程网办等手段,及时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摸排。目前,已为受疫情影响的34家困难企业返还稳岗资金791.87万元,惠及职工34248人。同时,充分利用社会保险费减免、缓缴等政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渡过难关。

推进线上招聘“保用工”。该区通过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的监测,及时掌握区内劳动力就业情况,摸清摸准企业用工难点。在暂停“线下”招聘会后,该区开展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活动,大力推广远程面试,提高招聘企业与劳动者“点对点”精准对接率,共发布网络招聘公告4期,涉及省内外用工企业102家,提供就业岗位832个。

创新培训模式“促提升”。该区采取“互联网+”线上培训模式,指导华熠实业、梦牌瓷业等多家企业精准结合自身需求,培训企业职工1582人,提升员工职业技能素质,促进队伍稳定。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制定细化《培训优惠项目补贴指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补贴政策解读和具体操作指引服务,帮助各企业做好培训计划报备、补贴申报等工作。

2020-03-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210.html 1 丰南区:就业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