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乐亭“春雨金服”巧解企业商户融资难

本报讯(通讯员艾金星 记者邢丁)“没想到这2000多万元贷款这么快就到位了,这钱对于扩大再生产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北京京东科技(乐亭)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金保伶心情大好,来自建行的2000万元贷款、中行的300万元低息贷款已全部到位,为企业及时扩大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乐亭县深入开展“春雨金服”行动,通过强化政银企商对接,提升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温度和力度,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商户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融资难题。截至目前,乐亭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复工复产率均达到100%,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2%。

为充分利用好国开行、农发行、建行的“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优惠贷款政策,该县主要领导召集发改、财政、投资集团等单位专门研究,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和资金需求积极上报。同时,由工作专班结合企业与3家银行进行对接,争取融资成功。截至目前,共向3家银行上报86个项目,申请贷款286.28亿元。

同时,该县收集汇总了全县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产品编印成《乐亭县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产品汇编》,使企业、商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此外,该县采取扶持新增一批、稳贷续贷一批、展期延期一批、降率减费一批“四个一批”的方式,督导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春雨金服”行动计划,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已为135户企业和33家商户新增授信59.04亿元,已发放贷款8.2亿元;稳贷续贷企业75户、9951万元;展期延期企业69户、个体工商户和农户1368家、65883万元。

2020-03-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209.html 1 乐亭“春雨金服”巧解企业商户融资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