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

承德:“金融服务团”为复工复产“输血”

(上接第一版)

截至目前,企业领办银行对明确的390家领办企业实现银企对接全覆盖,确定了95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新发放贷款8.16亿元。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1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款10.2亿元,免除客户“逾期欠息和罚息”及延长还款期限90天以上共3112笔、涉及贷款金额13.4亿元,为客户处理“逾期免计入不良征信记录”3193笔、涉及金额23.6亿元,对17笔、6.08亿元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为辖内春耕春种提供资金支持5.93亿元、惠及企业和农户2811户。

重点盯办

为企业复工注入强动力

“真的没想到,在我们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还没等我开口,宽城联社就给我们拨了400万元支农专项贷款,支持我们的医用口罩生产线建设。”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民说。据悉,六禄工贸有限公司是承德市口罩骨干生产企业,主要生产KN95口罩和劳动防护用品等。

2月正是疫情吃紧,口罩产能供应紧张的阶段,作为“金融服务团”成员的宽城联社按照“专款专用、特事特办”的原则,仅用两天时间就为承德六禄工贸有限公司争取并发放400万元支农专项再贷款,全力支持医用口罩生产线建设。

“不到5分钟钱就到了公司账上。”提起这特批的400万元贷款,李新民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我们的口罩产能已经能够满足政府的调拨需求了,正在开足马力转向服装生产,为迁西等地的钢铁企业提供特种工作服。”

据了解,金融服务团对重点企业特事特办、全程跟进,对市政府确定的15家重点税源企业,明确专门银行对接。目前,已为12家企业落实资金10.4亿元,1家企业已完成3亿元的贷款授信正组织发放。截至3月16日,承德农发行利用国家政策银行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的政策向6家中小微企业发放复产复工贷款8笔、金额15280万元,全部执行优惠利率。

“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国家50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的利好政策,利用好下发给承德的支农再贷款5亿元,支小再贷款5亿元和再贴现0.5亿元,协调组织各银行业机构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落实。”人行承德市中心支行行长夏俊峰说。

截至3月22日,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共发放专项再贷款9笔,惠及6家企业,金额9804.57万元,加权平均利率2.17%,并享受财政50%的贴息优惠。

2020-03-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61177.html 1 承德:“金融服务团”为复工复产“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