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遵化沙石峪村文旅饭越吃越香

本报讯(通讯员王双利 张守英 王晓艳)近年来,位于遵化市城区东南20公里处的沙石峪村,作为遵化市打造“京东红色文化教育龙头”的三驾马车之一,“红色沙石峪,绿色休闲游”文旅品牌日益响亮,来村子参观旅游的人数年年走高,“文旅饭”越吃越香。

“去年9月,沙石峪陈列馆成功入选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累计参观学习人数达15万多人次。”沙石峪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军自豪地说。同时,依托该村山地多、日照充足的特点,引导农户发展葡萄特色种植,现已形成1200亩葡萄梯田,年产量360万斤,产值1800万元。连续5年举办沙石峪葡萄文化采摘节,通过节庆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沙石峪“当代愚公”精神,青睐沙石峪葡萄。去年,遵化市还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对沙石峪村进行了改造提升,使村子越发成为人们向往的田园。

2020-01-1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8003.html 1 遵化沙石峪村文旅饭越吃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