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聚焦2020河北两会

王吉山代表:

为应对老龄化提供支撑

本报讯(记者烟成群)“我省‘十三五’期间老年人口年均以3%—5%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底将达到150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8%左右,基本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1月9日,省人大代表、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王吉山告诉记者,积极发展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为有力应对老龄化提供支撑,满足群众其他保险保障需求,已成为当前我省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

王吉山建议,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现实需要,我省应尽快出台促进商业保险市场发展实施意见和具体举措。在贫困人群、在校学生、老年人等无经济承担能力或低经济承担能力的社会领域,以及退役军人、有一定竞技危险的人才等重点帮扶支持领域,通过政府主导、财政出资购买商业保险,进一步提高这些群体的风险保障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2020-01-10 王吉山代表: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7634.html 1 为应对老龄化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