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保定

保定1至10月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

本报讯(通讯员王金堂 贾佳)今年以来,保定市以抓好投资有效增长为重点,坚持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精准指导,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健康发展。1—10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位列全省第四位。

该市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出台印发《保定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实施意见(试行)》《关于精简市级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审批事项和时限的通知》等文件,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由22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67个工作日;同时,通过规范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管理应用,督促依法依规通过在线平台申报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抓好审批制度改革落实。

在严格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基础上,全市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立项审批阶段工作效率,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发改部门负责的审批环节压减37个工作日,技术审查环节压减45个工作日;加强与项目单位沟通,及时收集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适时调整工作方法,提供政策支持,确保项目审批质效。通过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支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市区主次干路提升改造工程,双胜街、学苑街等5条道路维修改造工程、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等10余个项目立项阶段的有关审批工作。

2019-12-0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79.html 1 保定1至10月 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