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鹿泉:创新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本报讯(徐清铭 徐敏 李锦)日前,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石井乡封庄村村委会响起了阵阵节奏明快的快板声,“大家都能强党性,党性修养人人好,不越轨不撞线,带领村民奔美好!”来自封庄村的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饶有兴趣地聆听了鹿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冯聚荣的精彩讲授。

一个半小时的专题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与鹿泉区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从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鹿泉区正在着力打造的旅游文化产业深入融合……冯聚荣老师把党的方针政策、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传递给基层党员干部,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打快板的形式娓娓道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该区上下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这样的授课,我们听得进、学得快、记得牢,以前总觉得理论学习枯燥、无趣,冯老师的课非常接地气,聚人气,给我们带来了思想政治的‘理论大餐’。”封庄村村民封世海说。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进主题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该区党校结合实际选派了5名骨干教师,从不同角度选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反复修改课件、排练说唱快板等方式积极备课,深入到基层宣讲,利用农闲和晚上时间到农村党员身边宣传党的思想理论,讲好时代发展故事。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党校已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700余人次,以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2019-12-0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5238.html 1 鹿泉:创新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