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一把手”体验审批流程活动

为民服务解难题 立行立改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郑白)“最近用智慧沧州APP终于不闪退了,PDF格式的文件也可以上传了。”近日,使用智慧沧州APP办事的张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不只是这样,记者发现,在沧州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也减少了。

日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省率先开展“一把手”体验审批流程活动,发现行政审批流程中的实际问题,为民服务解难题。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林怀仁选取了食品(不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进行亲身体验。体验中发现智慧沧州APP用户体验较差、政务大厅服务水平仍需提升、业务支撑仍需加强等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目前,智慧沧州APP完成了新一轮升级,全局事项申请材料压减640件,压缩了33.9%。

截至目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可实现容缺办理事项24大项、63小项;可推行告知承诺制事项(包括已推行)29大项、44小项;能与其他事项集成一件事审批事项9大项39小项;可纳入联合惩戒事项49大项79小项;马上办事项12大项46小项;全流程网上办事项65大项96小项;就近办事项1大项28小项;一次办事项122大项230小项……这些数据正体现着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通过提高审批效率,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0-09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一把手”体验审批流程活动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1672.html 1 为民服务解难题 立行立改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