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数博会综合展呈现四大特点

参展企业正在紧张布展。记者 郝鹏起 摄

本报讯(记者王林红)本届数字经济博览会综合展览紧扣“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新、特、精、国际元素,整体呈现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大众化等四大特点。

国际化:G20数字经济规模前6的国家均有企业参展

从国别看,G20数字经济规模前6的国家均有企业参加本次数博会。从企业看,世界500强、国际数字经济领跑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5%。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18家,占世界500强中IT企业数量的41.3%,总销售收入1.24万亿美元。从展品看,来自美、德、法、意、英、日、瑞典、比利时8个国家的企业,特别是与河北重点企业有过合作基础的西门子、普瑞特、达索系统等领军国际企业,将带来一批核心展品亮相主题展馆。

专业化:设立门槛确保参展企业专业化程度

本届数博会按产业分类设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5个专区,500余家参展企业涵盖了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全领域。

全景式呈现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下转第二版)

2019-10-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1664.html 1 数博会综合展呈现四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