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5G大规模部署时机到来

主会场布置就绪。记者 王林红 摄

□记者 王林红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在即将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5G应用技术将成为展会的一个亮点。

据相关人士介绍,本届数博会有近500家展商参展,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将带来相关领域的最前沿科技以及案例经验、新项目。其中,50家国际知名IT企业以及中国电子、软件和互联网百强企业,将通过声、光、电、AR/VR等形式,展示5G与现代通信等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突出体现新、特、精和国际元素。

华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5G大规模部署时机已经到来,而且,网络部署已在全球范围快速展开,华为已携手全球各大运营商建设部署了5G网络,不仅在建网模式和商用业务上探索先行,更是成功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这次数博会,我们将在3号馆、8号馆两个展馆进行展示。”这位人士介绍说,此次,他们将集中展示5G业务和5G体验,包括在电力、制造等行业的技术和沙盘演示等。

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数博会上将集中展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生态治理、智慧生活等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及新应用,这些都必须基于优质、高效的网络支撑,他们将在会议期间提供全方位的4G和5G网络保障。

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本次展示的内容主要基于5G、云计算、物联网等基础业务能力,分为政企业务和家庭业务两大板块。政企模块的展示内容大致包含数字政务、(下转第二版)

2019-10-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1663.html 1 5G大规模部署时机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