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曲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双基共建”+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邯郸银保监分局曲周监管组以支持乡村振兴为契机,指导曲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双基共建”+精准扶贫,切实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全面开展“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双基共建”是通过加强基层农村信用社和基层党组织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协调联动的共建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曲周县成立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342个,覆盖面达到100%,已建档农户32356户,并全部进行信用等级评定,评定信用户23581户,授信金额16.25亿元,用信金额1.1亿元。发展“农村金融便民店”212家,发放各种自助机具259台,其中助农服务终端 212 台。开办农村金融夜校55次,向农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党的农村经济政策。7月末,曲周联社“双基共建”综合成绩位居邯郸农信社第一名。

加大对贫困户的金融扶贫力度,不断提升支农服务水平。通过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农信社贴近农民、服务“三农”的优势,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截至7月末,曲周联社共组织进村宣传1026次,入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明白纸和宣传挂历各2728张;组织驻村金融服务工作人员在乡镇悬挂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喷绘40处、展板1368处。扶贫小额信贷宣传累计受众人数662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覆盖率达100%。扶贫小额信贷授信总户数63户,授信金额172万元。同时,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金融服务档案,精准持续对接贫困户金融服务需求,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武付海 王义川 吕兆举)

2019-09-11 曲周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50816.html 1 “双基共建”+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