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风采

清河县坝营镇大力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

清河县坝营镇坚持培育和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充分发挥其在群众中带头致富、带领致富的作用。事业上“帮”。广泛开展调研活动,进村入户了解农村致富带头人的致富特长、创业需求,为他们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帮助协调生产资金,为他们做大做强项目出谋划策。思想上“育”。定期举办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使其开拓思维,转变理念,进一步激发创业激情,引导他们在产业升级、技术带动、市场发展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共同致富。带富上“促”。把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致富带头人,进行跟踪管理、重点培养,充实进村党支部两委班子;对带富成效显著的致富带头人,培养为村两委成员,带动更多的群众学习创业致富技能,切实带领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兰青)

2019-08-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984.html 1 清河县坝营镇大力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