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衡水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9月22日开赛

本报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将于9月22日上午7点30分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3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2万名选手共同奔跑在美丽的衡水湖畔。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跑者拥有更加优质的参赛体验,赛事组委会对今年赛道进行了“去坡取平”调整,将往年赛道31公里至终点段调至东湖大道沿鹏程路向东到纵一路向北至6公里左右再折返回东湖大道向南。本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1万人。

此外,开幕式上将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组建“共和国追梦人”方阵,赛前招募70名10月1日出生或名叫“建国”“国庆”的跑者,比赛当天与衡马跑者一同向前奔跑,共同追梦。并对连续5年参加衡马全程且完赛的跑者,给予“持之以‘衡’”终身号码;对连续8年参加衡马全程项目且完赛的跑者,给予“持之以‘衡’”终身号码及“衡马荣誉跑者”证书。对今年跑出个人衡马历史最佳成绩的全程跑者授予“衡马PB名人”称号,并颁发证书、荣誉徽章等。向跑者发放衡马专属观光纪念门票,跑者可在赛前或赛后凭号码布(门票)免费参观、游览相关景点。

2019-08-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950.html 1 2019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9月22日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