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省文旅厅提升便民惠民服务质量

本报讯(记者路娟)“对于热心读者的建议,比如社区合作共建、老年人绿色通道、读者餐厅和馆区环境四个方面,我们将认真研究,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更好地为读者服务。”省图书馆馆长李勇在日前的馆领导集体接待日上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图书馆建立馆领导接待日制度,主动解决读者的困难和问题。为减少读者户外等候时间,安排读者提前半小时进入大厅等候;暑期学生增多,增加自习室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

“把改进为读者服务作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检视在服务中还有哪些不能满足读者需求的问题,寻找差距,改进我们的工作。”李勇表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力争为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和学习环境。

图书馆的这些变化只是省文旅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省文旅厅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演出8100多场;启动实施了文化进景区“八进”工作。在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方面,立足河北地域文化特色,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作品,精心打造了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塞罕长歌》、河北梆子《吕建江》、民乐《大河之北》等优秀文艺作品,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党组第一时间制定调查研究方案,征集了31个调研方案和议题。厅领导带队分成9个调研组深入全省14个地市,分别就营商环境、景区建设、旅游扶贫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文旅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文元介绍,按照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的要求,全省文旅系统坚持在调研中查摆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确保整改见效。

截至目前,省文旅厅对文化场所、景区(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旅发大会项目等5类项目共500多家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224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对全省32处玻璃栈桥类高风险旅游项目进行暗访,做到检查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有效防范重大风险隐患。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起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者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热情。”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说,“督促大家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8-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912.html 1 省文旅厅提升便民惠民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