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围绕问题立行立改

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张世豪 万前进 张艺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生态环境像眼睛一样保护起来,深刻汲取违建问题教训,坚决确保潮河入京水质持续稳定向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深入承德市滦平县督导潮河上游滦平段违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生态修复整改工作。

高建民实地察看了潮河上游滦平段恒大长城小镇、长城脚下饮马川两个项目违法违规建设破坏山体及违建拆除地块生态修复工程;详细了解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细节和违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同时,听取了滦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对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和生态环境系统在廉洁行政、严格执法、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十个走遍”行动,即走遍钢铁焦化企业、走遍国家和省重点项目、走遍国省控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走遍国省考核地表水断面、走遍重污染河流、走遍土壤污染重点片区、走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点县、走遍饮用水保护区、走遍入海河口、走遍被约谈责任地区,与基层单位、重点企业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接,摸实情、找症结。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1万多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通过“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等方式,实施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帮助企业全面排查问题,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并指导帮扶整改,有效推动企业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在石家庄,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手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环境治理短板。

在廊坊,生态环境部门突出全面走访、入园进企五送、问题隐患提示、线上线下互动、信息案例量化等重点工作,聚焦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

在衡水,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走进有关企业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秋冬季应急响应及错峰运输期间按要求生产,减少企业损失。

在沧州,生态环境部门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培训会,介绍石油炼化、石油化工、医药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行业大气治理技术,并对相关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截至目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共包联帮扶企业8700余家,出动帮扶人员2万余人次,梳理环境问题4063个,培训企业管理人员1.2万余人次。同时,帮助企业查找环境违法隐患问题1255个,发放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700余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2019-08-12 围绕问题立行立改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8772.html 1 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