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定州

定州“容缺受理”提速项目审批

本报讯(记者赵绅光)“容缺受理机制充分考虑到企业的需求,高效率地把证件办好,给你们点赞。”近日,定州市某鞋业公司工程项目负责人王经理对定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的此项温情政务服务竖起大拇指。

原来,王经理到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固定资产投资备案,因一时疏忽,忘记携带法人委托书。“以为当天不能办理了,没想到容缺受理给自己带来如此便利。”王经理说。

王经理口中的“容缺受理”,是指针对项目单位在缺少不影响技术审查的要件时,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可先行受理并按照程序审批,送达批复文件时项目单位再将容缺材料一次性提供,达到最多跑一次目的。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郝俊超表示,近年来定州“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办事难”的状况得到有效缓解,但有时办事群众和企业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造成材料遗漏,就要多跑一次。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减企业群众办事时间,该局在依法许可审批的前提下,从2018年开始推广“容缺受理”服务模式,改变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使要件准备与行政许可同步并联推进,加快为实体工业、民生公益性项目办理审批手续。

定州市行政审批局项目投资科科长赵俊杰介绍,今年上半年,仅工程建设就受理“容缺受理”项目11项,接收“容缺材料”23份,大大减少项目单位“折返跑”的次数,把“等着审批”变成“主动服务”,解决企业“缺件难办事”的问题。

郝俊超介绍,今后“容缺受理”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范围将会更宽更广。

除“容缺受理”外,该局目前正在开发完善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系统,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与全流程效能监督,系统建成后,可实现审批与监督有效结合,真正让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切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2019-07-1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6745.html 1 定州“容缺受理”提速项目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