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开滦范各庄矿力促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本报讯(通讯员曲志新 冯金涛 李健)今年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党委进一步深化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战胜困难挑战、服务员工群众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该公司党委将政治意识强、党员作用显、安全生产佳、工作成绩优、群众反映好作为党员责任区创建标准。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以党员为主体,根据党员的工作岗位、工作性质确立责任区域,引导党员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他们明确规定党员责任区内员工总人数在10人以上,党员所占比例不能低于60%,并明确创建工作主要负责人的职责。

明确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总支、支部以单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展现良好形象、在实际工作中创造佳绩为总体要求,以党性修养好、工作作风正、工作质量优、创新意识强、群众威望高为标准,对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进行严格把关。

该公司党委加强对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创建程序的规范化管理,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制定创建工作规划,公示预创建对象基本情况;要求创建对象公开创建标准、创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他们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加强创建工作考核,督导创建对象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加强日常建设与管理,创出特色、创出成绩。同时,他们对照相关标准,对创建活动进行考评验收,并定期复查,对于未达到复查标准的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及时取消其资格,并进行摘牌处理。

2019-07-1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6713.html 1 开滦范各庄矿力促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