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我省6295个村完成农村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本报讯(记者郑建卫)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2个整省试点之一,我省各项改革任务积极推进。截至目前,6295个村已全部完成改革试点任务,确认成员身份数1627.6万人。全省已基本完成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系统数据录入工作,清查账面资产总额1813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669亿元;核实资产总额2443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771亿元。

根据要求,今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基础上,重点在确认农村集体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作用、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全部试点任务到2020年10月底前基本完成。

截至目前,承德市双滦区、平泉市,石家庄市行唐县,邯郸市馆陶县,邢台市桥西区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县试点(第一批和第二批)已全部完成改革任务;第三批10个国家级试点(2个整市试点、8个整县试点)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并将于10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

2019-06-1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723.html 1 我省6295个村完成农村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