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开辟企业融资新渠道

秦皇岛发放全省首笔“上市贷”

本报讯(记者赵晓慧)日前,秦皇岛银行向秦皇岛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500万元“上市贷”。此笔贷款是该市2018年12月9日出台《支持上市挂牌企业信用贷款实施意见》以来的首笔“上市贷”,标志着“上市贷”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

据悉,“上市贷”是该市为拓宽上市企业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问题,创新出台的一种银企信贷模式。其内容为市政府与相关银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当上市挂牌企业面临资金瓶颈时,由合作银行根据有关规定为其提供纯信用贷款,贷款额度分为2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三个档次,实行无抵押、无担保、人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20%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上市挂牌企业开辟一条新的融资渠道。

2019-06-11 开辟企业融资新渠道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658.html 1 秦皇岛发放全省首笔“上市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