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经济

清河:小麦收成好 农机来助力

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作业。裴海潮 摄

正在将金黄的麦粒装袋。裴海潮 摄

本报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许金亭)两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于千亩麦田,麦田边缘堆满了盛满小麦的袋子……6月9日,清河县华艺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田国安满脸笑容:“今年又是好收成,按收打情况看,亩产可达1100多斤呢!”

近日,清河县小麦开镰收割。开镰当天,全县有400多台联合收割机在不同区域展开作业。在孙洼麦收区,农民们大车小辆地往家搬运着小麦,一位农民高兴地说:“今年麦收农机真给力,我家6亩小麦,不到两个钟头就收割完了。”

为了搞好今年的“三夏”生产,清河县农机监理站麦收前夕就对全县农机手进行了农机安全作业培训,并向他们发放了联合收割机安全操作手册。同时对各农机具供销点、柴机油供应站进行了协调部署,提前备足了农机具配件和油料,以满足全县农机具的保养和维修需求。清河县辖6个镇都设立了跨区机收服务站点,负责对跨区机收人员的接待和机具作业区域的调配。来自石家庄的10多台联合收割机到坝营镇接待站不久,接待站负责人就为他们联系好了小麦待收的村庄,很快投入到作业中。跨区作业的机手连连赞叹:清河县农机服务真周到。

清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景君告诉记者,该县共播种小麦29万亩,按提前预产和收打情况看,平均亩产可达900斤,比去年增长10%;按联合收割机收割进度计算,一周时间可收完全部小麦。

2019-06-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657.html 1 清河:小麦收成好 农机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