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要闻

正定最大跨度下穿桥顺利贯通

本报讯(记者王棋 通讯员周力图)近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石家庄正定县最大跨度框构桥——正定河北大道下穿既有京广铁路框构桥工程安全顺利顶进就位。该框构桥宽45m,长48.11m,与线路交角为71.83°,自重14914吨,为6.5m-13.5m-13.5m-6.5m四孔框构桥;采用中继间顶进法,顶进长度78.08米,下穿京广铁路上下行及西环铁路上下行4股道。

“该下穿桥纵向长度48.11米、横向跨度45米,是正定县跨度最大的一座下穿铁路框构桥。”项目党支部书记郝强介绍,该桥位于107国道和正定河北大道交汇点的西侧,东西连接正定县城与塔元庄、南北连接107国道,是今年下半年河北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必经之路,是通往塔元庄的重要通道,对全面激发塔元庄新时代农村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力。同时,河北大道下穿桥也是通往西柏坡圣地的重要交通通道,为平山县与正定县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9-06-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44649.html 1 正定最大跨度下穿桥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