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石家庄

石家庄发布 交通文明守则20条

本报讯(记者马静)4月11日,由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市文明办联合制定出台的《石家庄市交通文明守则》发布(以下简称《守则》),《守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守则》共20条,收纳了行人、非机动车、驾驶机动车等日常出行方式需要遵守的道路交通法规,突出强调了对不安全、不文明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和纠正,重点是行人、非机动车治理,酒驾、醉驾、毒驾“三驾”治理,驾驶违法改装的大噪音“炸街车”上路行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

《守则》对文明交通行为应该怎样做、不应该怎样做都作出了明确规范,交管部门将严格按照《守则》内容执行,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自觉遵守,不按《守则》出行、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警方将一律严肃查处。

2019-04-1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39597.html 1 石家庄发布 交通文明守则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