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秦皇岛

港城60名学生一对一帮扶山里娃

本报讯(通讯员唐代清)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交流,并送去学习用具。日前,由秦皇岛市第一中学60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驻村工作组的组织下,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陈台子村,开展一场以“慰问贫困家庭 情暖山区学子”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驻村第一书记王伟介绍了陈台子村的村情、村貌、资源特点,并表示,谋划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响应扶贫扶“智、志”战略方针,充分调动陈台子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质性地促进教育扶贫。“这次社会实践让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贫困乡村的现状和贫困乡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促进他们扩展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意识。”秦皇岛市第一中学家长委员会主任王建猛说。

“我们一定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克服暂时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更好的生活!”陈台子村张学生说。

2019-03-0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36654.html 1 港城60名学生一对一帮扶山里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