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贾鹏臻:基层无小事

□记者 刘志琳 通讯员 杨帆 陈晶

“这两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基层无小事’,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对待。”日前,保定市涞源县“三支一扶”志愿者贾鹏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贾鹏臻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于2016年顺利通过“三支一扶”考试选拔,回到自己的家乡保定,开启了他的“三支一扶”志愿服务之路。

“我在办公室主要负责上传下达文件指令,在乡镇的各个村庄开展防火、征兵等工作。”贾鹏臻告诉记者,办公室的工作听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初入职场,领导下达通知,他仗着自己记性好,便没有拿笔记,结果通知得一塌糊涂,遭到了严厉批评。“这件事告诉我,每一件小事都要用心去对待。”贾鹏臻说。

“基层工作不好干,但正是基层的点点滴滴让我变得更加优秀。三支一扶将应届大学生和最需要人才的基层连在一起,就如同给了我们大学生一个广阔的舞台去展现自己,也赋予我们使命,去将工作演绎得更加精彩。”

2018-11-09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28709.html 1 贾鹏臻:基层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