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绿色低碳导刊

中钢邢机展示创新成果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志琳 通讯员谷勇)近日,在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创新成果交流会上,技术人员刘华伟为大家详细讲解自己的自制机夹刀具创新成果。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赞叹:“这项成果太好了,我们不但要学习借鉴,还要把这些创新的点子变成发光的金子!”将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创新智慧通过交流汇聚成群体智慧,从而提高效益,是中钢邢机进行创新的一个亮点。

为激发广大员工创新积极性,让职工的创新成果在更大范围发挥价值,产生“1+1>2”的裂变效应,中钢邢机党委构建了以各基层单位创新成果交流为“点”,以管理系统成果交流为“线”,以公司举办的“我爱创新”系列主题创新成果交流为“面”的创新成果交流推广机制。工作中,生产性质相似的单位结成了创新成果交流“对子”, 对本单位的创新成果,从现场实施效果、产生的经济效益、推广价值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筛选后,在公司、分厂、车间或者班组等不同层面进行横向交流推广,实现让个人智慧转变成集体智慧。

2018-05-22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410.html 1 中钢邢机展示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