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能光喊口号。

调研不仅要深入田间地头、背街小巷、工厂车间,更需要洞若观火详察、刨根问底深究、打破砂锅问道。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人民日报评论说: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可以从民声中汲取治理智慧、从民意中检验工作实效。窝在办公室一团麻,走出去全是好办法。

——日前,有一名绍兴小学生,在作文里这样形容他的教室:如果你认为最炎热的地方是非洲,那你就错了!我告诉你吧,最热的地方是我们的教室。对此,南国早报评论说:部分地区的小学教室安装了空调,他们是怎么解决存在的问题和担忧的呢?他山之石,或可借鉴。

为“给每个员工一套房”的企业家点赞。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日前放言,要“给每个员工一套房”,自然又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对此,羊城晚报评论说:在房奴遍地,许多人望房兴叹的背景下,一家企业能够为员工助力实现“住房梦“,而且勇于付诸实践,是件值得点赞的事。

机关没有围墙,更能显示一种亲和力与开放态度。

——据报道,四川省多地机关大院开始“无墙办公”,接纳市民进入院内开敞空间。对此,深圳特区报评论说:对党政机关来说,不再独享院子空间,显示了一种谦抑的姿态,表示自己希望占用的公共资源尽可能少一些。

没有清晰的市场定位和明确的主管部门,监管处于真空状态,势必会造成乱象丛生。

——在不少地方,一些外形尺寸与机动车无异的老年代步车无证照上路成为一大隐患。法制日报刊文呼吁治理。

比特币是泡沫,区块链不是泡沫,我看好。

——马云表示,他个人非常看好区块链。他举例说,阿里有一个程序员征婚,简历上写的职业是码农,结果没人理,改成区块链工程师后,收到360多封求爱信。马云说。

缘分这件事,彼此不负就够了。但人啊,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

——近日上映的影片《后来的我们》中,男主角的父亲如是说。

(栏目主持:马静)

2018-05-22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人民日报评论说: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可以从民声中汲取治理智慧、从民意中检验工作实效。窝在办公室一团麻,走出去全是好办法。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能光喊口号。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5393.html 1 调研不仅要深入田间地头、背街小巷、工厂车间,更需要洞若观火详察、刨根问底深究、打破砂锅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