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我省举办“艺术与科学的 对话”跨界展览

本报讯(记者刘澜澜)2月10日,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中关村数字文化产业联盟承办的“2018当代中国数字艺术展”在河北省博物院开幕。本次展览以“艺术与科学的对话”为主题,分为“科技与智造”、“生态与人居”、“信息与智能”、“自然与生命”四大板块,共展出50余件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活动通过邀请艺术家和作品征集,在中华世纪坛首展98件展品的基础上,挑选了50余件精品,构成本次展览的展品。展品种类和展示形式丰富多样,包括体现文化内涵的当代艺术作品如油画、雕塑、纸面绘画、综合材料绘画等,以及数字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新型装置作品及数字媒体艺术互动作品。

“本次展览我们将科技的进步和艺术的传承有机结合在一起,希望能让观众感到这两者并生融合的一种理念。”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刘亮说。

2018-02-11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7763.html 1 我省举办“艺术与科学的 对话”跨界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