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 推荐
  • 财经
  • 产经
  • 区域
  • 金融
  • 观点
  • 三农
  • 企业
  • 法制
  • 社会
  • 资讯
  • 视觉
第07版:区域廊坊

廊坊临空经济区承接好下放事项

本报讯(通讯员杨胜伟)近日,廊坊市嵩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徐芳,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证书”。这是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承接省下放“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权限后出具的首张资质证书。

“从提交材料到出证,仅用了3个工作日,真是太方便了。”徐芳介绍,以前公司办理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需要向省住建厅提交申请资料进行审批,即便资料一次性提交完整,也要等21个工作日才能出证。得知廊坊临空经济区能办理相关业务后,她立即打电话咨询,出证速度远超出她的预料,服务态度也让她很暖心。

廊坊临空经济区公服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汉斌接到咨询电话后,一次性告知徐芳该事项的办理程序及所需申报材料等,主动提供相关示范文本、表格和资料。在审查资料过程中,刘汉斌主动联系徐芳,告知资料存在固定资产金额填写不准确、技术负责人基本情况不完善、管理人员数量不明确等问题,并协助完善,直至完整提交了申请资料。

这是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举措。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叠加”优势明显,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更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地发展。2022年,廊坊临空经济区新增注册企业1330家,同比增长65.42%。

一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围绕服务培育企业工作重心,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优化建筑业企业资质许可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结时限,最大限度把下放事项承接好、使用好,为做大做强域内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目前,我们已承接省、市下放权限百余项,节约企业大量跑办时间和成本,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目标。”廊坊临空经济区公服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彰美景表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行审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服务模式,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3-03-30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25090.html 1 廊坊临空经济区承接好下放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