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域唐山

古冶区援企稳岗促就业

本报讯(记者杨雨熹 通讯员张威 万丽丽)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古冶区扎实开展“五项活动”,以多项举措为企业纾困、为求职者送岗。

开展“10+N”宣传走访活动。该区在10个乡镇(街道)建立宣传小组,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村居宣传栏、乡村大喇叭等进行就业扶持政策宣传。对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学毕业生进行摸底走访,逐一建立台账。今年,已累计为119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

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该区积极组织金融机构围绕援企稳岗、创业担保贷款等惠企纾困政策开展专题宣讲。召开银企对接会,区内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无缝对接,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深化银企合作,以金融“活水”激发市场活力。

开展“走百企送政策”活动。该区组织服务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宣传惠企政策,聚焦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活动中,共走访企业100余家,发放《企业服务指南》近400份,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活动。该区采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将岗位征集、岗位对接、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确保岗位落实到位、政策享受到位。截至目前,共为3069人次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为市场主体“减压”,为稳定就业“护航”。

开展“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开展“春风行动,‘职’等你来”“春雨行动,搭建平台”等20余场线上专项招聘活动,实现用人单位“招人有路”,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同时,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搭建双向服务平台,累计征集就业岗位6980个。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大事业编制招聘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6-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8666.html 1 古冶区援企稳岗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