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河北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示范村”在涿鹿县东关村揭牌

本报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纪中林)河北省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示范村”日前在张家口市涿鹿县矾山镇东关村正式揭牌。

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河北省联社)组织河北省联社张家口审计中心、涿鹿农商银行与交通银行合作,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钱包,拓展受理场景,并选择矾山镇东关村作为试点示范村进行重点建设。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此次应用试点示范村的建立,也标志着河北农信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农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示范村建设将有效提升农村金融普惠水平和支付体系运行效率,促进农村金融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培养农民数字人民币消费习惯,稳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覆盖范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06-23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8637.html 1 河北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示范村”在涿鹿县东关村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