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国际

不得审批设立或变相 设立“伪金交所”

据新华社5月13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官网13日发布消息,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证监会)要求,各地区要充分认识“伪金交所”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切实履行风险处置属地职责,强化源头治理。要严把准入关口,不得以任何形式审批设立或变相设立“伪金交所”;要妥善处置存量风险,防止新增风险。

会议信息显示,随着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金交所)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入,部分违规、非法财富管理机构或实体企业转而在一些“资产登记备案”公司(所谓“伪金交所”)登记备案产品合同后,向社会公开发行非标债务融资产品。这些“伪金交所”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为非标债务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等服务,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其金融风险和涉众风险不容忽视。

2022-05-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6123.html 1 不得审批设立或变相 设立“伪金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