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

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金1银1铜收官

为拼搏喝彩 向坚持致敬

在短道速滑项目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夺得冠军。图为武大靖(左)在比赛中。

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队选手在比赛中。

2月16日,随着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奖牌的诞生,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金1银1铜的成绩收官。

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赛中,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武大靖、任子威奋力拼搏、勇夺桂冠,获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本届冬奥会的首金;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冰上飞象”任子威逆转再下一金,彰显了短道尖兵的沉稳冷静和突出实力。而小将李文龙在决赛中坚定履行战术,敢打敢拼,也拿下一枚宝贵的银牌。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曲春雨、张楚桐、范可新、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以4:03.863的成绩获得铜牌。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高超的竞技水平,奋勇争先、为国争光,在赛场内外赢得无数喝彩和掌声。

20年前的2月16日,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杨扬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薪火相传,20年来,中国短道速滑这些名场面,每次看都让人心潮澎湃。一代又一代中国冰雪人,在传承中书写新篇章。

一个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一代代运动员、教练员奋斗累积的过程。一代代冰雪运动员的付出、突破、传承、团结,犹如一场没有止境的接力赛,推动着中国冰雪运动拾级而上,达到新的高度。

可以逆风翻盘,也能定义奇迹,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表现令人振奋,中国冰雪运动的进步令人感怀。为每一次突破喝彩,为每一点进步加油。突破的意义,不是简单地用成绩的优劣来衡量。

勇于超越自我的身影最美丽,为梦想而拼搏的故事最动人。他们漫长的运动生涯中,无论起起伏伏,总有贯穿其间的一条清晰印记,标注着梦想,诠释着热爱,鼓舞着他们不懈奋斗。

奥林匹克的精彩,正是由无数这样的故事组成,这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生动注解。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就在其中闪耀。

(本报综合)

2022-02-17 中国短道速滑队以2金1银1铜收官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101403.html 1 为拼搏喝彩 向坚持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