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融导刊

保定工行推动金融创新优化客户服务

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二级分行首位

本报讯(通讯员孙可人)工行保定分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扬“奋斗+落实”的作风,持续做好客户服务,推动金融创新,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经营发展稳中向好。

2021年,该行全部存款、各项贷款、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当地同业首位,主要效益指标均实现14%以上增幅,综合绩效考评连续4年列全省系统第一,综合竞争力排名跃居全国重点二级分行首位。2021年4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该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这是该行继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荣誉之后,获得的最高国家级荣誉。

银政合作,助推经济发展。该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通过保定市发改委牵头建设的保定市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建立企业信用体系,快速获取企业经营数据匹配银行线上融资服务,有效破解企业发展困局,截至目前,该行已开展6条数字供应链业务,为144户企业发放3.2亿元贷款。

全力支持制造业发展。该行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力度,以完善的机制、品种多样的公司贷款产品,为当地制造业龙头企业,建筑、能源等行业企业客户及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各项贷款余额达989亿元。

热心服务小微企业。该行努力以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为抓手,减少业务流程环节,提高办理效率,不断在“做小做专”上下功夫,主动研发契合当地市场特点的创新产品。其中,“医保贷”已实现由线下模式转为线上模式,可实现客户的批量服务;“商户贷”已为某大型超市入场商户提供了便利融资;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实现首笔畜牧贷业务落地。截至目前,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达62亿元。

支持群众乐享美好生活。该行持续打造“第一个人住房贷款银行”,为广大市民改善住房条件、提高生活品质,最大限度地提供支持。去年,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近436亿元。近期,该行又办理了当地首笔个人住房商贷+公积金组合贷款。该行还推出个人房产抵押消费与经营组合贷款,满足个人客户不断增长的经营及大额消费需求。

票据贴现,盘活企业资金。该行了解企业贴现需求,在利率优惠、规模配置上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有效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助力降成本、提效率。2021年,该行累计办理82户企业3005笔电票贴现,贴现金额60.98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在当地四大行占比73%,同业排名继续保持首位。

支持企业“走出去”。该行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努力做好稳外资、稳外贸各项工作,助力当地外资外贸企业发展。该行创新国内信用证办理模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某龙头企业办理此类业务10亿元;境内外分行联动,为某大型企业办理1000万欧元内保外贷业务,助力其海外子公司生产建设;推动各项便利化措施,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线上审单、线上办理,发挥企业网银结售汇优势,助力外贸企业做好结算业务。

2022-01-14 保定工行推动金融创新优化客户服务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9824.html 1 综合竞争力跃居全国二级分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