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 即将全部到位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周粤婷 张骁)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工作将于1月20日前全部到位。届时,3处标志性景观、10个主题花坛、20万盏灯笼灯饰、1.4万面宣传道旗、5000余处宣传画面将在两地三赛区呈现,融合冬奥、春节、民俗元素,共同营造“喜庆祥和、同庆冬奥”的氛围。

截至目前,北京赛区完成150余处景观装饰布置,延庆赛区完成2处标志性景观以及部分景观小品、宣传画面等景观布置。根据冬奥城市景观方案,北京增种了11.1万株常绿乔木、356.4万株彩枝彩叶植物,大大丰富了冬季城市的色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冬奥城市景观布置工作贯彻节俭办赛要求,充分利旧利废,通过地景雕塑、增加常绿彩枝观果植物等多种形式,进行冬季绿化布置。

2022-01-14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9788.html 1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 即将全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