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题

张玲:用三颗“心”守护百姓健康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想用三个“心”来总结一下这几年的工作历程。

第一是初心: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这门学科,是我在1999年提出并创建的,现已发展成河北省规模最大的呼吸学科之一。

第二是恒心:2018年,我成功申报了国家呼吸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期是三年,第一年我们建立四级疑难病诊治体系;第二年解决大量的疑难病诊治设备;今年我们引进了先进的技术,包括ECMO等。目前,省外转诊量因此降低了10%,核心技术开展的例数提升了10%,老百姓不出省也能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第三是爱心:用爱心传递生命,17年前,我带着第一梯队进入隔离病区,与“非典”正面交锋。17年后,我带领25人专家组,指导培训一线救治梯队迎战新冠肺炎。

下一步,我将以“河北省呼吸系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为平台,不忘初心,用医者责任与担当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2021-11-26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70.html 1 张玲:用三颗“心”守护百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