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域沧州

献县擎起实干担当发展大旗

本报讯(记者代晴)“沧州市委部署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献县号召全县上下做到‘六个转变六个强化’,认真查摆问题、转变观念、提振精神,自觉走在前、树样板、作表率,真正以‘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促进全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献县县委书记王永昌表示,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改变思维定式、习惯定式,开阔视野、担当实干,打造一流标准、建设一流队伍、开创一流业绩,为实现建设一个“美丽繁荣文明法治新献县”的目标蓄能助力。

全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献县紧扣主题内涵,聚焦关键环节,以抓好“两转两促”为目标,以深化“三思考”为路径,以实现“六个转变六个强化”为重心,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决整改一批问题、实施一批行动、建设一批项目、推进一批改革、办成一批实事,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全力转变观念开创新局。围绕“六个转变六个强化”,及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听取刺痛性、警示性的真实声音,改进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开创发展新局。在全县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我为献县发展献一策”活动,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为献县发展建言献策,在“不同意见”中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同时,瞄准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平台打造等工作,在优化经济运行上谋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全力转变作风促进落实。抓好“三力”强队伍,召开“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工作交流会议,各县直单位、乡镇“一把手”在会中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和研讨,谈体会、找差距、明目标、争先进,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做好“问答”强落实,全县干部队伍中掀起一场“三问三答”活动热潮,在自我问答中,检视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回答工作的目标任务及实现途径,为推动献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锻造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献县以‘两转两促’提升工作效能,以‘三思考’谋划献县发展,全力开创为献县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的新业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贡献。”王永昌说。

2021-11-25 2 2 河北经济日报 con97223.html 1 献县擎起实干担当发展大旗